手书流水账:关于书、2021年、自我和杂念

这篇是手写的博文:

但我还是会把电脑字体版发上来:D

背景里放着很好听的女声浅吟低唱,少了一柱梵香,不妨碍我写一些意识流的东西。

最近遇到了一个好朋友“友邻优课”——一个宝藏APP。它像一个个触角,帮我触达世界上一个个角落。2021年9月前我的微信签名是”widen life spectrum”,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。

中间遇到了“Steve说”、杜素娟老师和“邱后算账”等播客,其中某一期的一句话很打动我:现在很多人因恐惧而活着,怕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自己,怕孩子掉队,怕他人说闲话,怕被别人比下去……但这并非最健康幸福的生活方式,也不该是生命的真正意义。生命真正的意义应该是为追求希望和前方的光亮而活,这样我们的生活总是会充满动力和激情。于是我的微信签名变成了”Be a light chase”,做一个追光者。

讲讲2021年读的书吧。不多,只比中国年人均读书量多一点。

(列举书名和简要感想略,不嫌麻烦的读者可看手写版)

以及若干本看了开头没看完的书……

新年希望能看更多的书,或者听“友邻优课”说书也成。

同时希望能减少对手机的依赖。这很难。手机统计我每天平均使用微信的时间为3-4小时。这个小绿APP到底有什么魔力,让我对其如此依赖?

不过,微信确实有一个我的好朋友“没药花园”,它讲的每个案件我几乎都看,有时也付费阅读,甚至萌生过啥时候给没药供稿的想法。特别是做了律师之后,有时会代入到案件中去,但更多的是被案情气到了,或感慨连连。

2021年有一个很大的职业转变。从公益机构从业者到创业公司COO再到实习律师。一个很直观的事情是这一年我一分钱也没能攒下来,我清晰记得一年前我银行账户上的存款可比现在的多。自然也没有实现毕业三年内的存款目标TT But be a light chaser,只要光在前方就没有大问题!

我想我不会只是一个纯粹的律师,而是会兼具几重身份。环境X公益X法律X英日。可能我最大的问题是喜欢追求变化,很多东西仅是浅尝辄止。变化会给我带来刺激感和新鲜感,而这种感觉往往是我做很多事的动力。

之前做一个性格特质测试(科学测试),三个关键词,其中两个是“慈善”和“变化”,可以说明很多问题了。并没有我以为会有的“自主”。

看,我又浮躁起来了。觉得已经写了很多,意识流?分明是流水账。就酱吧。

“手书流水账:关于书、2021年、自我和杂念”的一个回复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