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短记于法考客观题后

不知不觉又有两个月没有写博文了。上周六我刚考了法考客观题,还不知道成绩,但由于离主观题很近了,即使不知道成绩也得开始准备主观题了。

准备法考可能是我这几年当中坚持时间最久的一件事了。

刚开始决定考法考的时候知道会很困难,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坚持下来,但就这样从2月底到10月底,整整8个月,我坚持下来了。虽然中间其实有过松懈,但好在没耽误太久就又重新给自己补充了鸡血。

自己其实并不算复习得很认真的备考者,因为相对于经验贴中说的每天至少要学到6小时以上,我确实没有办法做到。平均每天4个小时已经对我来说非常不容易,可能只有到了最后面的一两周,我才勉强能做到每天学6个小时。

考完没觉得很难,但心里也没什么底,因为有太多题目不确定了。但不会觉得后悔——类似那种“当初再勤奋一些就好了”,因为我知道能够坚持下来其实已经是一种胜利了。有很多个时刻,我都觉得自己要狗带了,想哭;也推掉了一些聚会,独自一人去吃饭;更是推掉了很多娱乐活动,包括但不仅限于逛街、看电影、参加头马(头马其实不算娱乐活动)等等。

接下来还有25天(希望还有25天,而不是7天,因为7天之后就要公布客观题成绩了),希望自己能坚持走完,能不再害怕做题(我之前一直不喜欢做题,直到最后几个礼拜被虐惨了后才开始不那么害怕做题了),做个坚实的行动派。

希望一个月后能再来写一篇经验贴,好好回顾一下过去的这9个月(突然觉得怀胎十月的妈妈们都好不容易……)。

也希望我能够再努力一点,争取当个过儿吧!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