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の出・海の声

在海边生活了四年,这竟是我第一次看海上的日出。

即便朝阳还未升起,天已经微微发亮。5:07的日出,我们便4:40起了床。住的地方离海只有5分钟的路程。朋友带上了吉他,我带上了相机。前一天我们约好,一边在海边看日出,一边弹唱《海の声》。

到了海边,已经有人在晨练了。有个大叔和我们一样在等日出,他和我们打了招呼:“你们也是来看日出的吗?”“是啊。”“海上的日出很好看呢。”“我们也觉得。”“日出就是日本的国旗啊。”“啊,对哦……”

不经意间,一个红点已经从海面上升起,慢慢地,露出的部分越来越多。那明晃晃的红色,看上去像是半熟的荷包蛋的蛋黄,里面的蛋液随时可能流出来。

海面和天空随着“蛋黄”越来越大,也变得越来越红。

直到整个太阳全然跃出海面。不禁惊觉万物的神奇。太阳如此火红,自身发光发热,照亮半个地球,让万物生长。都说大自然的造化,但归根结底这造化都来自眼前这个永远是八分钟前的太阳。

于是,我们便按照计划开始弹唱《海の声》。朋友弹吉他,我来唱。我一直很喜欢这首歌,但在家里唱时总觉得少了点感觉,便想着回来别府时在海边唱。

第一次知晓这首歌是在冲绳。另一位朋友喜欢冲绳的三线,捧着它便弹起了《海の声》。当时也是大清早,面朝蓝蓝的大海(冲绳的海更蓝更美),朋友边弹边唱,我则帮她录像。从冲绳回来后,就一直放着这歌,直到会唱为止。《海の声》和浦岛太郎的故事有关,这是一个关于等待、期待和痴情,又混合着潇洒、自由和不羁的故事。

 每次听到这首歌就让我想起湛蓝的大海,和大海尽头的等待。海那么宽广,可以包容下所有的企盼,海风可以带走所有的思念,海浪可以捎来所有振奋人心的消息。

太阳渐升渐高,我们在清晨的鸟鸣声和海浪声中留下《海の声》。希望浦岛太郎的乙酱可以听到~

搁笔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