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6月的自己

今天是2月29日,一个每四年才有的日子。

上一次这样的日子还是2016年——我大学快要毕业的时候。

时光还是像夹着尾巴的黄鼠狼一样窜得很快。

那,三个月想必更是快得让人措手不及了。

不知道这三个月你会如何度过,但六月的自己,一定要坚持住,已经爬坡一半了,还有再三个月,这和四年相比不算什么。

六月,正是最热的时候,估计你内心已经烦躁得不行了。前不着村,后不着店,但最怕的还是万事蹉跎。

怕的不是失败,而是不愿尝试的自己。

那我就来稍稍提醒你一下报考法考的初心吧。我知道你还没忘记。

第一次有这个念头是LM的提议。当时并未太放心上,后来想着考一个证,和那些金融、会计、翻译比起来,似乎法律更有意思。一方面,它可以弥补我在法律领域呈现的知识空白,另一方面,法律是渗透在我们生活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切面。而强调逻辑的法律似乎也比较符合我的特点。当然,更重要的是,法律是一把保护伞,必要的时候还可以成为生活的武器。学习法律可以提供一个新的看待问题的视角,开拓认知和视野的边界。

以及一点私心,也许,我可以用它为身边人做点什么,甚至解锁新的职业领域。

自打这个决定开始,就注定不会是一条容易的路。选择报班也是因为担心自己走错了道。紧跟慢跟希望自己还是跟上了,即使掉队也没有掉很多LOL

不知道你已经熬了多少个夜晚,掉了多少把头发了。但希望你并没有沉溺于自我感动,而是踏踏实实地听课、刷题、整笔记。

少想一点,多做一点。想想初心,坚持下去,定能无悔!

坚持不下去的时候,就请看看这个坚持法考晓瓶子!

1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