付费自习室初体验

年初想要周更的博客不出意外地变成了月更。

此刻我在一个日租20几元的自习室小心翼翼地敲下这篇日志,生怕键盘声打扰了其他自习者。

说起来,这种付费自习室好像是去年开始流行起来的,也算是解决了很多人在家学习效率低、在咖啡厅干扰因素多的难题。

虽然我现在所用的学习桌感觉有点矮,但学习氛围确实很浓,和在家里那种随意的状态不能比。

不过会想到来自习室也是没办法,尝试过家、办公室、咖啡馆、图书馆,我可以用SWOT分析把各地的优劣都列举出来,但无外乎是学习氛围(自律性)和距离远近的问题。而这个自习室离家不算远,附近吃的也多,环境安静,室温舒适,算是比较理想的学习地点了。而我已经颓唐了一个月,继续这样下去实在无法给自己一个交代,才想到了自习室这个方法。

我一直以为只有在上海这种一线城市才会有自习室,但后来一想自习室也不是什么高大上的设施,很多人都有静心学习的需求,海口说不定也有呢。一搜索,竟然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就有一个。棒!

这个自习室在一个小区里,是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,面积不算大。大概20多张书桌,我上午10点多来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坐满了,大家都挺自觉,在安静地自习。桌子,如我前面所说,有点矮,不过灯光、空调舒适,还有绿植和免费饮水,是一个还算理想的自习的场所。

我还粗略地计算了一下开这样一间自习室的成本和收入,觉得可能是个不错的增收的路子。毕竟自己也希望有这样一个场所,了解自习者的需求,就可以更好满足他们的需求。

好了,再写下去就有点浪费我付的日租费了,简短记录一下第一次体验自习室的过程,我自习去啦!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